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雲的家(一)

 


 雲是調皮可愛的小精靈,更是一位神奇的魔術師,常把輕柔湛藍的天空當成作畫的畫紙,盡情的揮灑!可是雲兒時常如一位飄渺的神秘女郎般,若隱若現,使我感受到雲的家一定是一個充滿奇妙的桃花源。

雲的家,在月亮的搖籃裡,每當夜晚一到,黑色的布幕鋪上了夜空,白雲們正安詳的沉浸在月亮上慈祥柔和的光輝之中,悄悄的進入了夢鄉,月亮這時就如一位慈母般,輕輕晃著搖籃,唱著和諧動人的搖籃曲,伴雲兒入睡。

雲的家,在彩虹的底端,為七彩迷人的彩虹姑娘搭起了堅固的橋,也陪著彩虹逍遙的漫步在天際,讓雲兒也借月彩虹的脂粉打扮一下,塗塗腮紅,成了一朵富有詩意的淡粉紅雲。

雲的家,在太陽公公的脊背上,它們每天聽著太陽公公講詼諧有趣的故事,發出如銀鈴般的笑聲,散發出如花的喜悅,雲兒們更會感受到溫暖無比的陽光,不必穿毛衣、帶圍巾,也能享受這和煦的暖意。

雲的家,在山的頭頂上,成為巍巍峻峭的山白色的帽子,讓山躲避風吹雨打,而淡淡的雲絮飄浮在山頂,為山增添無限神秘感,而且山頭也是白雲們的抱枕,柔柔軟軟的抱枕,使白雲有一夜的好眠。

雲的家,在天空的懷抱中,天空擁有一望無際的胸懷,白雲每一天總是在碧藍的天空中玩耍,變成小馬、車子、玩偶……等,玩得不亦樂乎,而等到傍晚時分,被渲染成橘紅色的天際,仔細一瞧,白雲們仍在天空中,只是身上穿了一件華麗的晚禮服而已呀!原來,天空每一天,都擁抱著雲兒,天空就成了白雲不折不扣的避風港啊!

白雲的家,在我的心中,每日,我仰望我喜愛的天空時,雲總是吸引我的目光,它也跳著曼妙的華爾滋,表演給我看,把我的憂愁拋到九霄雲外,因此,雲成了我心靈上的寄託,所以,我總是把雲的姿態,剪影在心中,收藏在心中的小角落。

雲的家,在哪裡,那裡都會是個舒適、令人心情愉悅地方,但它有時也像位流浪漢,隨著風兒飄浮,可是永遠給我詩情畫意的遐想,我愛雲,也愛雲的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