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童夢奇緣

國小散文組第一名

玩遍劍湖山,心醉於G5,反覆的玩著,享受與風衝擊,為臉部馬殺雞的快感。

循著軌道往上,G5垂在最高點,這次我閉上眼睛,準備接受風的洗禮。在一瞬間,極速下降!咦?耳邊怎麼不是咻!咻!的風聲,卻是噹!噹!噹!熟悉的鐘聲?我好奇的張開眼,映入眼簾的竟是一群鬧著不進教室的孩子與滿臉不捨卻又不知所措的媽媽。此時,一位綁著短短髮辮,嘴中含著棒棒糖,雙手緊握媽媽的小女孩,轉過身來,閃著淚光的小眼睛望著我。啊!多麼熟悉的臉孔!多麼熟悉的身影,多麼熟悉的場景!我心頭一震,難道……?

隨著G5往前行,小女孩也逐漸成長。教室旁,妳開心的與朋友談天;空地上,妳無憂無慮的玩著閃電布丁、紅綠燈、鬼抓人、騎馬打仗;而榕樹下,是秘密基地、是發洩的地方、更是娛樂的地方,靠著幾張碎落葉、幾顆小石頭,辦起家家酒,帶給妳的是燦爛笑容與無限快樂。漸漸,妳活躍於操場中,奔馳在跑道上;一次又一次的賽跑,一場又一場的樂樂棒球,展現出豐沛的體力與不懈的精神。

G5緩緩加速,教室裡,妳解著複雜數學、背誦著唐詩宋詞、吹奏譜上密密麻麻的音符、畫出一張又一張美麗圖畫;舞台上,妳旋轉、下腰、和著音樂舞動身軀;操場上,妳跑步、打球,爭取一面又一面的獎牌;榕樹下,不再是秘密基地,而是妳觀察毛毛蟲羽化成蝶的場所,只是,妳始終留意著一旁的鳳凰木,臉上不時浮現不安與無奈。突然,妳走向我,凝視著我,深切的對著我說:「姊姊,留下來陪我好嗎?打勾勾,沒遵守約定的是大憨包!」望著妳那與我一模一樣的臉龐、神情和姿態,我明白了!原來妳就是……!!煞那間,G5頭也不回的狂飆而上,一切影像都灰飛煙滅。

結束了畢旅,結束了畢業考,也即將結束了童年。在這似長卻短的六年裡,所發生的種種,都將隨鳳凰花紅而飄散!是起點?是終點?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成長的腳步不會停止。我不想、我不要、我不願、但我卻不得不,離開愛護我的同學,挺我的老師,及陪我六年的校園,走向更遙遠的未來。而妳與我打勾勾的約定,我忘不了,卻也回不去,一切的一切,只能深埋心底!

沒有留言: